常熟理工学院关工委讲师团开展集体备课活动
2024年03月28日21时13分    阅读:747
供稿单位 / 关工委

会场.JPG

3月28日上午,常熟理工学院关工委召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师团集体备课会。校关工委驻会副主任王爱华主持备课会,讲师团全体成员参加集体备课活动。

与会领导.JPG

本次集体备课活动特邀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陆波副教授主讲。她作了题为《以新质生产力为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的辅导报告,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深入分析与解读。她从如何处理好高质量发展与新质生产力的关系出发,谈了两个认识。即对传统生产力与新质生产力的认识和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的认识。最后导向有三个要点:以科技创新引领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进一步全面深化改革;发挥经济大省在发展新质生产力中的重要作用。辅导报告紧跟形势,贴近现实,深入浅出,为大家拓宽视野,接受新理念、新政策、新策略提供了极大的帮助。

马院陆波报告.JPG

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朱士中在总结讲话中感谢各位讲师团成员多年来紧紧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基本内容,从认知、传播、引领、践行等环节入手,加深青年大学生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了解与认同,激发学生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责任感与使命感。面对新形势、新任务,他提出两点要求。一是继续发挥讲师团在大学生成长成才中的重要作用;二是不断提升讲师团顺应新形势、适应新变化、采用新方法的宣讲水平。

据悉,去年全校各二级学院组织“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讲”合计近50场,听讲人数达9000余人。从中遴选出的优秀课例参加省教育系统关工委“精品教育项目”优秀案例活动,荣获三等奖。

会场左后.JPG


(丁晓良/供稿 王爱华/审核 言宣/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