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素养提升”进行时:我校开展人工智能与教育教学专题培训
2024年04月12日16时01分    阅读:369
供稿单位 / 本站

“数字素养提升”进行时 1.jpg

4月11日下午,数字化处、教师发展中心在东湖校区闻道楼2302智慧教室联合举办了一场人工智能与教育教学专题培训。本次活动邀请了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赵仕奇副教授担任主讲。

培训中,赵仕奇向大家展示了他对人工智能软件应用的研究成果,指导参训老师使用ChatGPT、百度文库、博思白板、Midjourney等人工智能软件在教学和科研两个方面进行应用实践。他认为人工智能将改变我们的教育方式,在人工智能时代高校教师教什么、怎么教是我们需要思考的问题。

本次培训活动得到了学校老师们的广泛关注,参与热情高涨,50多位老师到场参加培训,沉浸式投入现场教学,深度思考、积极实践,现场氛围热烈浓厚。与会老师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受益匪浅,不仅直观地感受到了人工智能技术的魅力和实用性,加深了对人工智能的理解,还掌握了许多的技巧和方法,能够更好地将人工智能技术融入到教学,提升教学的质量和效果。参加培训的一名专业老师表示:“通过这次培训,我深刻认识到了人工智能技术在教育领域的巨大潜力和价值。我将积极尝试将这些技术应用到课堂教学上,赋能专业教学,设计富有创意的课堂。”

此次人工智能师资培训活动的开展,不仅提升了老师们的数字素养和教学能力,也为推动数字技术和教育创新融合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据悉,此次培训活动是今年数字化处联合教师发展中心共同推出的教师数字素养提升实践活动的模块之一,接下来还有更多模块内容将陆续推出,通过实践活动,不断推动教师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

“数字素养提升”进行时2.jpg

“数字素养提升”进行时3.jpg

(颜清波、任鹏/摄影 颜清波、郑蓉芳/供稿 夏瑜、季春燕/审核 知晓/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