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赴苏州工业园区开展国家安全教育专题学习
2024年04月12日16时50分    阅读:6309
供稿单位 / 本站

参观苏州工业园区国家安全教育馆2.JPG

4月12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赴苏州工业园区开展了以“铸牢总体国家安全观,应对技术发展新挑战”为主题的学习活动,通过参观走访苏州工业园区国家安全教育馆和思必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见学。

参观苏州工业园区国家安全教育馆6.JPG

在苏州工业园区国家安全教育馆,中心组成员分别参观了“开天辟地破浪前行”“伟大复兴扬帆起航”“凝心聚力砥砺奋进”等三个展厅,通过听取图文讲解、观看互动演示等形式,深入系统地了解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提出背景、具体内涵、体系架构以及苏州在维护国家安全方面的具体做法。

参观思必驰2.JPG

思必驰学习交流会场1.JPG

随后,中心组成员来到思必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公司创始人俞凯教授的带领下参观了公司展厅,体验了公司最新的科技成果。在公司会议室,公司研发工程师石韡斯作“声纹技术与AIGC技术在国家安全领域的建设与应用”主题报告,从AIGC技术现状、应用场景等方面进行了具体的介绍,重点讲述了语音识别、声纹识别、大模型等最新技术在国家安全领域的应用策略。中心组成员围绕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重要论述开展学习研讨,公司党支部书记李春梅、研发总监樊帅、商务总监赵新春等参与了现场的学习交流。

王培君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今年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10周年,高校既是思想前沿,也是科技前沿;既要面对专家群体,又要面对青年人才群体,维护国家安全的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作为新时代高校的教育工作者,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斗争意识、保密意识,要从三个方面做好工作。一是教育工作,要守住教材、课堂、学术报告、校园文化活动等阵地的安全,通过有形和无形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安全教育;二是管理工作,要细化制度安排,加强新技术在学校管理中的应用,增强多领域协同意识;三是发展工作,要做好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和系统优化,以更高的水平、更快的速度、更新的科技、更好的生活助推学校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王保红/摄影 易与/供稿 尤小红/审核 知晓/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