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实验室检查通报及大型仪器共享管理推进会
2024年04月17日08时28分    阅读:4190

82fd16cb6d076f1c012d677c1a0350aa_202404161713250102542493.jpg

为切实提升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加快推进大型仪器设施开放共享。4月16日下午,学校在知新楼三楼会议室召开了实验室检查通报及大型仪器共享管理推进会。副校长冯勇主持会议并讲话。教务处、科技产业处、保卫处和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分管实验室安全副院长、部分学院分管科研工作副院长参加会议。

032847fa695de2412b7c4f5ccb9869e6_202404161713250079217393.jpg

冯勇在讲话中强调,各项工作在推进过程中必须坚持实事求是、统筹兼顾、整体推进的基本原则,不搞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必须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和管理,时刻绷紧安全之弦,释放仪器设备对外开放和协作共用的潜能,扎实推进整改和共享工作落到实处;必须加强二级学院自身责任体系和规章制度建设,层层压实实验室安全管理责任、逐级传导压力,把责任细化到每一间实验用房、将责任落实到每一位参与实验的师生;必须建立健全二级学院大型仪器共享实施机制,科学编制仪器共享推进计划表,紧盯关键节点,把握管理重点,确保共享推进质量;必须克服畏难情绪,全力破解推进过程中出现的各类难点问题,深入发掘和解决问题背后的深层隐患,扎实推动实验室安全管理和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再上新台阶。

会上,钱忆平对2024年春季学期实验室安全检查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通报了检查过程中发现的9项重点隐患问题和6项普遍性问题,希望各学院根据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举一反三,全面排查实验室安全管理隐患,以查促改,切实保障实验室正常安全运行。

王加年详细介绍了省科技统筹中心对于大型仪器设施开放共享的相关政策和学校关于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工作的相关文件,从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组织制度、运行台账、系统使用等方面进行了工作部署。与会人员对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内各项整改和推动工作进行了探讨与交流。



(王保红/摄影 吕坤/供稿 钱忆平/审核 知晓/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