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领导小组会议
2024年04月18日09时06分    阅读:3987
供稿单位 / 本站

会场.JPG

4月18日上午,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领导小组会议在务本楼一楼会议室召开,专题研究如何进一步加强“形势与政策”课建设。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李俊峰主持,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参加。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陆波以“形势与政策”课建设现状为主题作汇报,详细介绍了课程结构、师资队伍、改革思路及存在的不足。小组成员围绕师资队伍遴选方案、规范化教学方案、课程评价体系、考试方案等问题开展了深入研讨。

李俊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此次会议是新形势下,以我校2018年出台的《常熟理工学院“形势与政策”课建设方案》为基础,对“形势与政策”课规范化建设的探索。他强调,要坚持系统化思维,严格按照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标准推动“形势与政策”课体系化、标准化建设;要坚持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同向同行,遴选一支政治素质高、业务素质好、敬业精神强的专兼职教师队伍;要勇于大胆创新,改进教育教学方法,积极探索符合学科特点、时代要求和学生成长规律的丰富多样的授课形式,推动我校“形势与政策”课的高质量发展。

(王保红/摄影 陆波/供稿 朱卫卿/审核 汪思敏/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