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子获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全国二等奖
2018年09月20日09时03分    阅读:4414


640_副本.jpg

9月17日,在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中,我院严万祺老师指导,康洛菲、石怀钰、王梦婷同学的作品《历琴川》获得了全国二等奖的好成绩。

参赛作品《历琴川》主要描绘的是常熟的一景一色,用色彩发现常熟的精致美。常熟别称“琴川”,常熟地方志上素来有两种说法,一是因为常熟城内古代有自南向北平行排列的河道,像古琴的七根弦,故常熟别称“琴川”;另一是因为春秋时代吴王夫差在常熟所筑的“梧桐园”,又名“鸣琴川”,故常熟别称为“琴川”。

该作品历时5个月的前期策划、中期拍摄、后期制作,贯穿人文情怀,以俯瞰视角,依托延时摄影技术等,综合展现常熟独特的美。常熟,一座历史文化名城 , 美景如画的城市。她庇护常熟人在最舒适的自然环境里生活; 灵秀的山水、精致的生活、温婉的民风、宽裕的经济、风雅的情怀……她让常熟人享受世人羡慕的慢生活与精致风情。通过参赛师生的密切配合与共同努力,呈现出江南水乡的这一处福地。

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以“三维数字化”与“创新设计”为特色,以“创意、创造、创业”为核心,以“众创、众包、众筹”为模式,突出体现三维数字化技术对创新、创业的支持和推进。

本次参赛使学生开阔了视野,培养了创新和应用能力。团队成员综合考虑了年级梯度,从大二至大四共3个年级的学生,为下一届参赛积累了丰富的经验。计算机学院历来重视大学生参加学科竞赛,把学科竞赛作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增强学生综合素质的重要抓手,吸引广大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和创新创业活动,为促进专业课程体系、教学内容和方法的改革创造了有利条件。

作品链接(校内网):http://news.cslg.edu.cn/lqc.mp4

作品链接(校外网):https://v.qq.com/x/page/m06760hepho.html

(康洛菲/摄影 王学宇/供稿 章志勇/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