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讯飞AI研究院祖漪清来校与学报编辑部人员座谈
2018年10月18日08时54分    阅读:7682
供稿单位 / 学术期刊编辑中心

讲座2_副本.jpg

10月17日下午,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人工智能研究院多语种高级研究员祖漪清应邀来校就创办“智能语音系统研究”专栏与学报编辑部人员进行座谈。人文学院教授、《常熟理工学院学报》主编王健主持座谈。江苏高校哲学社会科学优秀创新团队“苏南吴方言与口头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调查与研究”全体成员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祖漪清介绍了科大讯飞公司在人工智能,尤其是智能语音系统研究方面的最新进展。结合她所负责的多语种研究团队正在开展的少数民族语言和汉语方言的语音识别、语音合成工作,着重谈了智能语音系统与语言研究的关系。祖老师对学报创办“智能语音系统研究”专栏的想法表示充分肯定,并提出了如何办好这个专栏的思路。

祖漪清高级研究员先后毕业于南京大学物理系和中国社会科学院语言研究所,获得学士和硕士学位,曾经在中国社会科学院语言研究所、香港大学、摩托罗拉中国公司工作过,长年从事语音识别、语音合成研究。

IMG_20181017_152055_副本_副本.jpg

(学报/供稿 王健/审核 渺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