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全国新建本科院校联席会议暨第18次工作研讨会
2018年11月26日14时20分    阅读:4986

全国新建本科院校联席会议.jpg

11月22日至24日,全国新建本科院校联席会议暨第18次工作研讨会在陕西西安举行,会议由全国新建本科院校联盟理事会主办、西安航空学院承办。来自全国146所新建本科院校的35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的主题是“全面贯彻全国教育大会及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提高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质量”。我校校长江作军出席了会议,学校相关部门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组织了3场专题报告,设立了4个分论坛,分别围绕“遵循四个回归理念 落实教学中心地位”“完善协同育人机制 提升人才培养能力”“优化专业布局结构 推进一流专业建设”“重塑教育教学形态 推动课堂教学革命”等主题进行了32场交流发言。代表们围绕论坛大会主题探讨了新建本科院校的应用型发展之路。我校在“优化专业布局结构 推进一流专业建设”分论坛作了题为《新建本科院校中率先发展“2546”模式的探索与实践》的主题报告。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吴岩出席会议,并作了题为《新时代 新使命 新道路——瞄准服务域 建好建强地方应用型大学》的主旨报告。吴岩指出,应用型大学是类型,不是层次。新建本科院校必须坚持走地方应用型大学的发展之路,要瞄准服务域,紧紧围绕应用型人才培养这个中心,突出合作办学、合作育人、合作就业、合作发展这个核心,把握培养下得去、用得上、靠得住、离不开的一线生产、服务、管理人才这个重心,努力建设神形兼备的一流地方应用型大学。

根据会议议程,大会的前一天晚上,召开了理事会会议,38所联盟理事长单位、常务副理事长单位、副理事长单位和常务理事单位代表出席会议。会上,通报了会议筹备情况,修订通过了《全国新建本科院校联盟章程》,通过了联盟理事会换届,讨论增补了6家联盟副理事长单位,5家常务理事单,4家理事单位,4家会员单位。

(校办/供稿 志刚/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