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保障部:“爱心宿舍”让校园生活更温暖
2018年12月19日16时35分    阅读:5041

“爱心宿舍,必须大大地点赞……”谈起自己入住的爱心宿舍,常熟理工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的李同学竖起了大拇指。李同学几个月前腿部受伤,因为普通学生宿舍的床铺都是上铺,上下床非常不方便,生活、学习一度颇受困扰。但自从入住爱心宿舍后,这一切都有了改观。

学校的爱心宿舍,就是针对像李同学这样有特殊需要的学生而专门布置的。每个房间配备了两张普通床,方便学生起居,另外还有微波炉等暖心设备。

“真是太贴心、太及时啦!”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的冯同学对爱心宿舍也是赞不绝口。冯同学手术后不宜进行爬楼、上下床铺等行动,爱心宿舍的设置,让他生活变得方便起来,也更有利于身体的恢复。

“学校的爱心宿舍,真正解决了我们孩子的困难。”数学与统计学院2018级新生李同学的妈妈在说起爱心宿舍时,眼中闪着感激的泪光。李同学从小身患疾病,生活上需要他人辅助。李妈妈一路陪伴孩子成长,眼见孩子考上大学,高兴的同时却也担心起孩子在学校的生活来。“学校知道我家孩子的情况后,暑假期间就帮我们申请好了爱心宿舍,孩子报到当天就住了进去。”爱心宿舍的存在,解除了李妈妈的担忧,同时也帮助李同学尽快地适应了大学生活。

爱心宿舍是学校后勤保障部精准服务的重要举措之一,并得到了学生处、资产与后勤管理处等部门和二级学院的大力支持。后勤保障部总经理凌正飞表示,后勤保障部今后将根据学生的需求和学校的发展需要,不断打造多种功能性的宿舍,推动后勤保障服务提档升级,促进“高质量的发展、高起点的规划、高标准的管理”这一目标的实现,以更好地满足广大师生员工对后勤保障工作的美好需求。

目前,常熟理工学院两校区共设置了8间爱心宿舍,已有11名同学入住。学校后勤保障部还将根据实际需求逐步进行调整改善,在方便学生日常起居的同时,让爱心宿舍变得更有“爱”,让校园生活更温暖。

(丁艳/供稿 何龙山/审核 志刚/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