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高等教育研究会2018年年会
2019年01月10日16时32分    阅读:4802
供稿单位 / 高等教育研究所

B03I5658.jpg

1月10日下午,学校召开高等教育研究会2018年年会,研究会会长江作军校长,副会长钱素平副校长、姜建明副校长,以及高等教育研究会理事、各二级学院中层领导、各专业负责人和系主任等一百多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钱素平主持。

会上,姜建明宣读了“关于表彰2018年度《工作研究》用稿先进单位和个人的决定”,学校对2018年《工作研究》用稿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高等教育研究会秘书长袁荣鑫对2018年高等教育研究会工作进行了总结。人文学院院长顾永安、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副院长冀宏分别作了“形势与趋势:中国新型大学的新特质、新样态与新愿景”和“行业学院2.0视阈下行业课程的逻辑与设计”的专题报告。

顾永安介绍了中国新型大学的研究缘起与兴起,分析了中国新型大学新的历史使命、大学理念、发展模式与质量标准,得出中国新型大学的应用型高水平、多样性有特色、创业型、开放态、创新性、高成长性和面向未来的新样态、新愿景。冀宏基于一流应用型本科教育、新工科教育、打造中国金课等新形势和新要求,系统分析了行业学院2.0背景下课程改革的要求、行业课程的逻辑与设计、以及推进行业课程建设的思考。

最后,江作军作总结讲话。他指出,面对新的发展形势,大家要有危机感和紧迫感,要不断加强高教研究、院校研究。研究过程中要处理好研究与决策的关系,决策以研究为基础,研究服务于决策;要处理好服务管理与服务学生的关系,时刻牢记要将研究聚焦到促进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上来;要处理好兼职研究与专职研究的关系,专兼结合开展高教研究,主动学习相关知识,特别是高教类相关文件和会议的最新精神,要积极通过网络这种便捷高效的途径来学习,不断更新观念,提高认识,提升我校高教研究水平,为加快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好的理论支撑和实践指导。

B03I5677.jpg

颁奖合影

B03I5690.jpg

颁奖合影

201901101547109341393808.jpg

会场

(吴春年/摄影 陆正林/供稿 袁荣鑫/审核 志刚/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