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领导班子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2019年01月17日14时11分    阅读:5574

B03I5947.jpg

1月17日,校党委领导班子在东湖校区务本楼会议室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朱士中主持。校长江作军等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校党办主任王继元、纪委副书记刘燕鹏列席会议。受省委组织部委托,方元庆同志出席并全程督导。本次民主生活会以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主题,联系学校工作,联系带头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实际,联系带头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应对新形势新挑战的实际,联系带头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的实际,结合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3个方面存在的问题以及党员群众座谈会上的意见建议,对照党章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会上,朱士中书记代表校党委领导班子汇报了2017年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2018年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和听取意见情况,代表领导班子进行了对照检查发言。他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3个方面提出了存在的11个问题,聚焦学习定力、奋斗精神、群众路线思想等方面要求,深刻剖析了这些问题产生的原因,并提出了今后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一是提高政治能力,旗帜鲜明讲政治,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二是贯彻新发展理念,增强责任担当,推动事业科学发展;三是严格执行八项规定,加强作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

随后,朱士中书记带领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与自我批评,班子成员相互开展了坦诚的批评,开诚布公地指出了每个人存在的主要问题。对于批评意见,各位班子成员都虚心接受,并表示将在今后工作中逐项整改落实。通过自我剖析和相互“把脉”,班子成员进一步碰撞了思想,明确了方向,增进了团结。

民主生活会上,班子成员均对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2018年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逐项作出报告,对个人、家庭、亲属重大事项如实作出报告。

最后,朱士中书记总结会议情况,感谢上级领导对学校工作的指导与支持,对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的下一步整改提出明确要求。他指出,学校党委领导班子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进一步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落实“两个维护”,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以巩固省委巡视成果和此次民主生活会的召开为契机,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切实履行好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实际行动维护好学校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三要进一步坚持问题导向,勇于解放思想,勇于改革创新,敢于担当负责,着力破解学校事业发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四要进一步突出正风肃纪,狠抓各项工作落实。着力防止和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敢于碰硬、一抓到底,切实转变工作作风,自觉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以落实工作为抓手,进一步健全完善工作督查落实机制,加强督查核实,加强跟踪问效,加强执纪问责,推动各项工作的有效落实。

(吴春年/摄影 清华/供稿 志刚/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