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19年度档案工作接受苏州市档案局评价
2019年10月30日15时04分    阅读:4128

10月29日上午,苏州市档案馆副馆长沈慧瑛一行5位专家莅临我校,对我校本年度档案工作开展评价。我校党委副书记周宏、党办院办领导王继元、殷颖及档案馆工作人员参加了测评工作。

专家组首先到档案馆查看备查材料和各档案库房情况,抽查档案收集、整理情况和档案数字化情况,并就相关问题与档案馆人员进行沟通,实地检查历时近一个半小时。随后专家组在务本楼二楼会议室进行检查意见反馈。

专家组对我校档案工作总体上表示肯定,认为我校档案工作无论组织管理、基础设施,还是业务建设、档案信息化等方面,都有条不紊地开展工作,档案从收集、整理到数字化,节奏非常紧凑,分类标签合乎规范,档案保管情况比较好。同时,专家们也对我校档案工作提出以下意见和建议:加强对档案工作的组织领导,加大业务建设经费投入力度;加强档案资源整合工作;加强规范化建设,升级档案管理软件,做到每个卷宗的全宗卷;希望我校争取档案工作在省四星级规范的基础上再上一个台阶。

校党委副书记周宏表示学校对档案工作将一如既往重视,由于档案馆无独立空间、规范化建设方面离如何百分百按规定、标准还有一定距离、全校重视档案的意识还有待提升等客观存在的问题限制了档案工作的发展。我校将以这次档案工作评价为契机,召开档案工作专题会议推动档案工作,使档案工作能更上一层楼。


(端方/供稿 殷颖/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