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党务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2019年11月05日16时42分    阅读:10081

B03I0231.jpg

11月5日下午,学校召开全校党务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朱士中主持,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沈宗根,校党委副书记周宏,纪委书记张德高出席了会议。全校18个二级党组织负责人和组织、宣传、学工、团委、工会等党群部门负责人到会学习。

朱书记首先带领大家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并解读了《公报》的主要内容。朱书记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鲜明主题是:研究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他指出,在5000多字的《公报》里,信息量非常大,会议通过1份重要文件,作出1个重要判断,给出1项重要结论,强调13个方面的“显著优势”,提出1个“总体目标”,明确13个“坚持和完善”,会议《决议》是指导全党、全国人民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重要文件。

朱书记要求各二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强调学习中要注意三个方面: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会议精神。要原原本本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深刻认识《公报》精神实质。二是开展学习讨论,切实统一思想。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不折不扣抓好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三是扎实履职尽责,做好当前工作。要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工作,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强烈的事业心和扎实的工作作风,按照“四个明确”的要求,踏踏实实把每项工作做实做细、落到实处,要以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为强大动力,统筹抓好当前各项工作的推进落实和明年工作的研究谋划,确保今年收好官、明年开好局。

会上,党委副书记周宏就当下党内出现的学习懈怠等现象进行剖析,提出改进意见,纪委书记张德高对学习纪律和相关规矩作了强调,与会党组织负责人就学习的一些具体安排交换了看法。

(吴春年/摄影 莲华/供稿 王任/审核 志刚/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