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19创新创业文化节闭幕
2019年11月30日16时47分    阅读:4814
供稿单位 / 材料工程学院

第一张.JPG

11月29日下午,以“创新创业,筑梦未来”为主题的我校2019年创新创业文化节闭幕式暨第十六届“挑战杯”表彰大会在慎行楼齐之厅举行。副校长李俊峰出席大会,教务处、学生处、校团委等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党委副书记代表、二级学院团委书记、“挑战杯”获奖团队指导老师、学生代表80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活动由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团委书记杨琨主持。

活动中,校团委副书记尹自强对我校2019年创新创业文化节开展情况作汇报,既总结了今年创新创业文化节的组织情况和工作亮点,也对各类大型比赛中取得的丰硕成果表示肯定和鼓励;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团委副书记耿颖介绍“挑战杯”、“创青春”赛事规程,带领现场师生了解两大赛事情况;学生代表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郝新宇、经济与管理学院包梦月作赛事分享:《我与“挑战杯”——挑战成就青春梦想》、《我与“创青春”——成长、坚持、收获》,讲述自己的参赛故事。郝新宇表示,参加“挑战杯”竞赛使自己各方面能力得到显著提升,也为自己未来道路指明了方向,去北京参赛的日子成为大学期间一段难忘且珍贵的经历。

活动先后对2019年“十大科技之星”、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新型四氮唑羧酸配合物的合成及抗癌活性研究》项目等6个“挑战杯”获奖团队进行表彰。与会领导、嘉宾为获奖团队和个人颁发证书并合影。活动最后,李俊峰、尤小红、王雪锋、梁秀生、尹自强五位嘉宾上台共同启动我校第十七届“挑战杯”赛事。

据了解,我校2019年创新创业文化节共举办校级活动11项,各学院与大学生创新创业社团举行活动89项。教务处举办了第六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内选拔赛、学生处举办2019“创昆承”创新创业峰会、校团委组织参加第16届“挑战杯”国赛并组织了2020年 “创青春”校内选拔赛。另外,文化节中还开展了创新创业成果展、创业成果馆讲解大赛、十大科技之星评选等活动,这些活动的成功举办极大地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营造了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

第十七届“挑战杯”赛事启动.JPG

五位嘉宾启动第十七届“挑战杯”赛事

出席嘉宾.JPG

出席嘉宾

尹自强作汇报.JPG

尹自强作汇报

主持人 杨琨.JPG

杨琨主持会议

十大科技之星.JPG

2019“十大科技之星”表彰合影

第“十六届”挑战杯获奖团队表彰合影.JPG

第“十六届”挑战杯获奖团队表彰合影

(王爱青/摄影 窦雅莉/供稿 尹自强/审核 志刚/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