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报积极开展新媒体建设研讨工作
2020年05月07日14时40分    阅读:4367
供稿单位 / 学术期刊编辑中心

学报新媒体研讨会_看图王.jpg

5月6日下午,常熟理工学院学报编辑部就新媒体建设工作开展了一次小型研讨。活动由学术期刊编辑中心主任王燕主持,学报主编王健教授、学报编辑部主任韩廷俊参与了此次研讨。

王燕主任首先肯定了学报编辑部关于期刊微信平台建设的设想和前期调研工作,充分肯定了新媒体推广对提升办刊质量和社会效益的意义,同时也分析了扩大推送范围后有可能产生的负面影响,要求编辑部针对 “2020三才微信平台建设方案” 作进一步调研论证。

王健主编进一步强调,新媒体建设刻不容缓,工作推进中存在问题在所难免,关键是要加强研讨与沟通,在具体工作开展中积极应对与解决问题。他要求编辑部尽快实施学报微信平台建设联络工作。

与会人员认真分析当前各类学术期刊微信平台的功能和优缺点,达成共识:启动学报微信平台建设工作,制定推进时间表,在充分调研和讨论的基础上,与相关公司积极沟通,集众家之长,为学报量身打造一套功能全面的微信工作平台。前期建设完成之后,将充分发挥编辑和勤工生的作用,努力打造学报高质量的微信平台建设队伍。

据悉,在近年中国学术期刊国际化发展的大趋势下,新媒体建设与融媒传播已是学术期刊转型发展的一个重要方向,尤其是微信平台已成为不少学术期刊的重要阵地和主要工作模块之一;近年的期刊评价中也特别注重“新媒体”的建设与开展力度。常熟理工学院学报近年也就相关工作开展了多次调研与讨论,并有了积极的探索与尝试,相信此次研讨将会有力促进学报新媒体建设工作上新台阶。



(顾国梅/摄影 韩廷俊/供稿 王燕/审核 霜木/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