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教学工作例会
2020年05月20日15时25分    阅读:4314
供稿单位 / 教务处

图片1.jpg

5月19日下午,学校在师范学院会议室召开教学工作例会。副校长张根华出席会议并讲话,教务处、教学质量管理处、图书馆、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中美学院、教师发展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及各教学单位教学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师范学院院长闫祯作《在实践中构建机制探索一流专业建设----兼谈师范学院高质量发展的思考》专题报告。参会人员就报告进行了充分讨论,闫院长对参会人员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教务处副处长马军伟就学校课程建设思路与举措作了详细说明,参会人员就课程建设进行了深入的讨论;教务处副处长许广举汇报了近期实践教学工作,主要包括毕业(设计)论文答辩、实验室安全工作、实验室建设、学科竞赛、日常经费、“五合一”基地建设等方面。

教师发展中心主任王雪锋通报了中心的五项工作任务:开展教师职业能力培训、搭建教师沟通交流平台、助推教学改革研究、提供教师发展咨询服务、构建教师发展资源;希望各学院借助导师制,认真落实新入职教师培训中实践训练模块的任务,及时完成对新入职教师培训的考核工作。另外,还通报了中心在学校企业微信中推出了“教师发展”专栏,推送有关高教研究、教学策略、公益课堂、培训通知等信息。

张根华在讲话中强调了课程建设的重要性,大学英语、大学物理、高等数学3门公共课程如何改革,如何支撑专业、学科建设,希望相关学院拿出具体方案;强调“五合一”基地建设要注意产出导向,扎实推进。


8EGTROAAE3E0VZBGMI8CBB8_副本.jpg


(张丽萍/摄影 章建明/供稿 许广举/审核 不言/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