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学校研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施方案
2020年05月29日08时30分    阅读:4665

1.jpg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垃圾分类工作就是新时尚’。6月1日《苏州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将正式实施。面临城市精细化管理、环境保护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挑战,垃圾分类管理已提上日程。”5月28日,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沈宗根主持召开学校生活垃圾分类实施方案研讨会,专题讨论《常熟理工学院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施方案》及其实施细则。

会上,资产与后勤管理处对《常熟理工学院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施方案》及其实施细则进行了详细解读。

为全面推进我校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促进校园环境改善和资源可回收利用,按照《苏州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等文件要求,学校制订《常熟理工学院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施方案》及其实施细则,从组织领导、分类模式分类流程、宣传工作、工作措施、任务分解等方面作出全面部署。与会人员围绕这一方案和实施细则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提出了完善建议。

沈宗根讲话强调,实施生活垃圾分类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实现可持续发展、建设美丽中国的基本要求,也是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的需要。要提高站位抓认识,把师生的认识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地方政府的部署上,统一到文明创建的任务上,通过开展广泛的教育引导工作,让全校师生认识到实行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把握关键抓推进。学习领会和深刻理解上级相关指示精神,把握关键抓推进;抓好源头,倡导全校师生健康文明生活;加强监管,完善设施设备,营造好宣传教育氛围;将学校垃圾分类工作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与建设文明校园相结合。要明确责任抓落实。各部门加强统筹协调,形成工作合力。


(乔光/供稿 钱忆平/审核 霜木/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