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举行2020届毕业生毕业典礼线上直播
2020年06月24日12时23分    阅读:3355
供稿单位 / 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

IMG_7560_副本.jpg

6月22日晚7点30分,常熟理工学院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为2020届毕业生举办了一场特殊而又隆重的线上毕业典礼,为来自14个不同省份的385名毕业生送上最诚挚的祝福。出席本次毕业典礼的有学院院长陆鑫、党委书记于建忠、副院长徐子淇、副院长陈新,以及辅导员、毕业班班主任、系主任、专业老师代表和在校学生,在校外的全体毕业生通过线上直播平台全程观看了毕业典礼。

在疫情特殊时期,学院用线上直播这种特殊的方式与毕业生见面,精心策划安排了9个具体环节,展现了本届毕业生的学习成果,用网络联结师生互通,表达了学院对毕业生的深深祝福,以及身在五湖四海学子们对母校的挂念。毕业典礼以“给最好的你—---老师篇”开场,学院名誉院长伏广伟以及学院领导、毕业班班主任、辅导员、系主任、各系专业老师通过毕业寄语视频送去了对毕业生的祝福,祝愿毕业生前程似锦,鹏程万里。党委书记于建忠宣读的毕业生评优名单,对获得“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学习优秀奖”、“优秀毕业生”等8个奖项的116名毕业生进行了表彰。产品设计系郭玉良老师、服装设计与工程系任丽红老师分别作为老师代表讲话,诉说老师的心里话,既有着对同学们的不舍,也有着满满的骄傲自豪,祝贺全体毕业生圆满顺利完成毕业目标,走上新的人生征程。“给最好的你—--同学篇”短视频中,来自11个毕业班的班长和学生干部,代表14个不同省份的毕业生,通过传递绘有红色爱心的纸飞机,给身在五湖四海的同学们和学校、老师送去祝福,虽来疫情阻挡了同学们的相聚,但同学们仍然心系母校、心系老师,也表达了同学们在经历特殊时期后,对生命、对健康的重新审视和思考,以及对战胜疫情共同迎接挑战的决心和对未来的美好期盼。毕业生代表于萧萧同学回忆了四年学习生活的点滴,漫长而又短暂,向同学和老师表达感谢与美好祝福,同时展望崭新的未来。毕业典礼分享了各专业的优秀毕业生作品,展现出毕业生四年大学学习生活的美丽答卷。院长陆鑫在毕业典礼上讲话,她回顾总结了学院近年来取得的进步以及本届毕业生在学科竞赛、考研、学术、志愿者服务等领域取得的丰硕成果,深情地为毕业生描绘人生画卷,寄托了对毕业生的殷切希望,希望全体毕业生以毕业作为新的起点,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通过自己的努力纺织出七彩霞衣,沿着自己设计的人生,坚定地走下去。

随后,一个个熟悉的名字浮现在屏幕上,2020届毕业生找到了自己的位置,更加明确了未来的方向。最后,在毕业生们的大学生活影像回顾中,毕业典礼圆满结束。

QQ图片20200624103952.jpg

QQ图片20200624103952_副本.jpg

QQ图片202006241_副本.jpg


(陈日和/摄影 周朦、张泽云/供稿 陈新/审核 霜木/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