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行业学院人才培养模式研讨会
2020年07月17日19时17分    阅读:4447
供稿单位 / 教务处

223r2222007181595012720173550.jpg

7月17日上午,学校在务本楼一楼会议室组织召开行业学院人才培养模式研讨会。会议由副校长张根华主持,教务处、相关二级学院及行业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徐本连、张惠国、焦洪宇、徐子淇、陈景波、龚声蓉、冀宏分别对智能电梯工程学院、光伏科技学院、汽车工程行业学院、纺织服装行业学院、智能制造行业学院、人工智能技术行业学院、医药生物技术行业学院的建设情况及人才培养举措等方面作了汇报。与会人员就行业学院人才培养模式进行了深入交流。

张根华作总结发言,他指出因学科差异和面向行业的不同,行业学院建设各有特点,应不断探索总结适合自身的人才培养模式。同时他还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全面理解产教融合的内涵,产教融合是产业与教育的融合,包括了利益、制度、文化、技术、资源以及人员等六个方面,作为实现产教融合的重要抓手,行业学院应集人才培养、科技研发及社会服务功能于一体,才能实现可持续发展。二是全面落实行业学院的考核体系,在人才培养方面做到八个“共同”,不断推进项目化教学,同时加强应用型研发和技术转化,服务于高质量应用型人才培养。三是鼓励先行先试,作为产教融合的人才培养“特区”,行业学院建设离不开多部门协调配合,尤其是在职称评审、招生等方面要尝试突破体制障碍,积极探索建立适应行业学院发展的新机制。四是注重成果凝练,不断深化产教融合理论研究,以理论研究引领行业学院建设不断向前发展。

22222fgf2007181595012736769827.jpg

会场

(周圆/供稿 许广举/审核 霜木/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