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开展“海纳青信”赴常熟海虞镇美丽乡村服务暑期实践活动
2020年07月27日18时37分    阅读:2398
供稿单位 /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微信图片_20200726153444.jpg

为推动乡村治理,助力乡村振兴,电信学院实践团于7月24日至7月25日开展 “海纳青信” 赴常熟海虞镇美丽乡村服务暑期实践活动。

实践团的成员们先后来到了海虞镇的汪桥村、望虞村、海福新城社区等地,沉下“心”,提起"劲",用青年力量积极参与美丽乡村建设。

在汪桥村,同学们认真地巡查每家村民房屋周边的卫生情况,经村民同意后,与他们一起整理,将原来的脏乱变得整洁有序。面对村里的草坪杂草丛生的状况,同学们在村民的指导下,拿起了镰刀,将草坪上过高的杂草除掉,使得原来杂草丛生的草坪变得干净整洁。在望虞村,同学们跟着村民们学习了如何修剪树木,将村庄道路两侧的树木修剪整齐,使得村庄整体的环境看上去整洁、美观。在海福新社区,同学们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进入楼道中,在与住户进行商量后,将住户堆放在楼道内的杂物进行清理搬运,将住户的鞋架放置在统一的位置,并在周围贴上警示线标。在与居民交流的过程中,同学们还向社区居民们宣传了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为今后社区能够更好的开展垃圾分类工作作出自己的贡献。

本次的实践活动让同学们学习到了许多在学校里无法获得的技能,亲临农村,通过自己的双手为助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夺取文明城市创建“两连冠”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1.jpg


(沈涵/供稿 钱丹/审核 徐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