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带队检查两校区暑期工程建设项目
2020年08月21日14时26分    阅读:4424

1.jpg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学校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加快推进两校区暑期工程建设项目,8月20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沈宗根带队对两校区相关基建项目及维修改造项目进行检查,实地查看各项工程建设进展情况,并慰问奋战在工程建设一线的施工人员。资产与后勤管理处、监理单位、施工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检查。

沈宗根一行首先来到东湖校区相关楼宇卫生间改造项目、北大门东侧地块市政道路项目、新建学生宿舍项目施工现场,对各项目的施工情况进行详细了解。资产与后勤管理处处长钱忆平与基建项目负责人沈亚林分别对相关工程建设项目进行了详细介绍。目前各项目均按照前期制定的施工节点稳步推进,涉及教职工使用的相关维修改造工程均已进入最后的收尾阶段,确保开学之后师生能够正常使用;基建工程项目均已正式开工建设,并按照制定的工期计划开展施工,确保如期投入使用。沈宗根强调施工工程中要认真落实相关安全责任制度,对施工单位负责人和施工人员要进行安全教育,坚决杜绝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在东南校区,沈宗根一行先后来到产教融合工程中心、新建室内网球馆、沿街门面房改造、百工楼外墙改造、东苑美食广场等工程项目现场实地了解工程推进情况,对各项目的顺利推进表示满意。他对各施工单位监理单位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强调暑期接近尾声,各项目进入了最后的冲刺阶段,各单位要在资产与后勤管理处的带领下将各项任务做深、做细、做实,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保证施工质量。

沈宗根表示,近期常熟连续高温,各施工单位要结合施工环境和岗位实际,做出精准有效、因地制宜的防暑降温方法。各施工单位应适时调整作业时间,避开中午酷暑时段,特别是烈日暴晒下长时间的施工作业,妥善安排好施工人员的休息,适当减轻户外劳动者的强度,最高气温达到37度以上的强高温天气,应当停止当日露天作业。他指出,相关单位提前制定应急预案,及时掌握各班组施工人员的生产、生活和健康状况,发现有不适应高温作业及时进行调整,减少高温接触时间,防止意外事故的发生,希望大家再接再厉全力以赴确保暑期各项任务圆满完成,为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为建设特色鲜明、质量著称的应用型品牌大学作出贡献。

据悉,今年暑假两校区维修改造项目共近30项,总计投入经费超1000万,涵盖了学生宿舍改造、实验室建设、教学楼改造、屋面维修、门面房改造等多个专项工程;基本建设项目4项,主要包括东湖校区新建学生宿舍、北大门东侧地块市政道路、东南校区产教融合中心、新建室内网球馆,总投资超1.8亿。资产与后勤管理处作为学校工程建设主管部门,需要在改造施工、设备安装、家具采购、环境保洁等多方面提前谋划、精心安排。前期按照学校暑期总体工作安排,提前制定了相关实施方案及开展招投标工作,为工程推进提供了强有力的工期保证。目前各项工作正在稳步有序推进,预计将按计划完工并投入使用,确保全校师生的工作生活正常有序开展。

2.jpg

3.jpg

4.jpg

(屈伟/供稿 钱忆平/审核 志刚/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