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召开三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
2020年08月27日17时00分    阅读:4052

主席台与会领导.jpg

8月26-27日,中国共产党常熟理工学院第三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扩大)会议在慎行楼乐之厅召开。校党委委员出席会议,校纪委委员,中层干部列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朱士中同志主持。

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和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总结今年以来学校工作成效,根据形势变化对下半年任务再明确、再部署、再推进,动员全校上下进一步解放思想、统一思想,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双胜利”。

会议传达了中共江苏省委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会和2020年全省高校领导干部暑期学习培训班精神,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和《2020年度江苏省地方普通高校综合考核实施办法》,听取和讨论了朱士中同志代表党委常委会向全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

会议认为,今年以来,学校党委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坚决落实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决策部署,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对学校工作开展带来的严重影响和巨大挑战,改革管理模式、创新工作方式,坚持高质量发展导向,强化内涵建设,大兴实干之风,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一是主动担当作为,切实筑牢师生生命健康保障防线。二是压实主体责任,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水平持续提升。三是坚持立德树人,教育教学改革和育人成效显著增强。四是注重能力提升,科研和服务地方工作深入推进。五是激发干事热情,师资队伍整体素质全面提高。六是强化服务保障,服务质量和管理效能不断优化。

会议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实施“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谋划“十四五”的开局之年。做好下半年及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真抓实干、攻坚克难,确保全面完成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加快特色鲜明、质量著称的应用型品牌大学的建设步伐。一是要坚持党建引领,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二是要聚焦“收官”和“开局”,科学谋划学校事业发展。三是要着眼“发展”和“稳定”,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内涵建设。四是要强化“责任”和“实干”,积极营造学校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会议号召,全校上下要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低调务实不张扬,万众一心加油干,圆满完成下半年各项任务,为全面建成特色鲜明、质量著称的应用型品牌大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现场1.jpg

会议现场

(琪琪/摄影 党办/供稿 张磊/审核 不言/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