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四名教师获评苏州市优秀教育工作者
2020年09月10日15时14分    阅读:4288

为进一步弘扬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激励广大教育工作者强担当、勇作为,苏州市教育局在第三十六个教师节表彰了一批苏州市优秀教育工作者,我校郭玉良、张静亚、刘龙飞、刘志刚4名教师被评为苏州市优秀教育工作者,目前我校已有23名教师荣获苏州市教育工作者。

教与研共促推广校院形象

郭玉良,我校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产品设计系主任、设计教工支部书记。近五年来,主要承担手绘设计表达、材料与工艺、产品语意设计、文创产品专题研究、产品开发设计等多门专业课程的教学工作。他认真备课上课,将教学与教研结合,力求给予学生更多更新的专业知识和学科资讯,结合相关学科竞赛、课题项目等更好的引导学生融会贯通,形成独立专业素养和核心能力,明确专业发展方向,提升设计实战能力。作为设计学科的教工支部书记,郭玉良坚持集中学习与个人学习相结合,理论学习和教育实践相结合,认真做好本支部各项日常党务工作。他的一些设计和成果展示等为系科、学院以及学校形象的宣传推广等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

郭玉良生活照.jpg


拓与新并重谱写工匠精神

张静亚,我校电子信息工程系系主任,二十载春秋一直专注于电子信息工程专业教学科研工作,为学院培养出大批高素质工程技术人才,培养出众多具有社会责任感、具有创新意识和国际视野的大学生。她科学推进学生工程实践能力和创新创业能力的培养,给予学生独立思考和实践能力成长的机会,挖掘其潜在能力,并善加引导,最大程度提升学生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能力。她指导和组织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设计竞赛、江苏省大学生电子设计—FPGA应用系统设计邀请赛、全国电子专业人才设计与技能大赛、全国大学生嵌入式设计竞赛等,所指导学生获奖多项,曾被评为“全国电子专业人才设计与技能大赛优秀指导教师”。无论教学工作多么繁忙,她总是提醒自己要抽出时间来做科研,提升自身的科研能力,拓展自己的技术视野。在学校高质量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新时代,张静亚在电子信息技术瞬息万变中找到了最佳的支点,书写着工匠人心的新篇章。

张静亚-生活照.jpg


研与学反哺致力创新授“渔”

刘龙飞,我校材料工程学院教学副院长、安全工程专业负责人、化工安全教学团队负责人。从教16年来,他先后承担了应用化学、安全工程等专业《化工设备机械基础》等近二十门课程的教学工作。传授知识的同时,他注重加强德育,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探索课程思政,积极引导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做好教学工作的同时,他还勇于承担教学管理工作,先后担任应用化学实验室主任、安全工程专业负责人、系主任等职务,牵头完成了相关专业实验室建设、特色专业验收、新专业申报、新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定等重要工作。刘龙飞在教学和管理工作中勤于探索,勇于创新,教研教改成绩显著,带领团队致力科技创新。他还坚持科研反哺教学,从科研成果中凝练出创新实践教学项目,开展项目化教学,提高学生的创新能力,将在行业企业中积累的实践经验带回课堂,提高学生解决实际工程问题的能力。在知识传授上,刘龙飞坚信“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并始终在教学工作中身体力行,帮助学生掌握知识,成长成才。

刘龙飞-疫情期间在线给学生党员上党课.jpg


学思行结合强新闻宣传

刘志刚,我校党委宣传部主任科员,自2011年入职以来,他深入学校各工作条线,走进校园广大师生之中,成为一名始终冲在校园一线的“记者”,在《中国教育报》《新华日报》《苏州日报》等各级各类传统媒体、新媒体平台发表文章百余篇,有力地宣传了学校的建设成果、师生风采等。在坚持笔耕不辍的同时,他还关注学校宣传推广平台和通讯员队伍建设,负责学校官方微博运营以来,曾因突出建设成果获省教育厅奖励,个人荣获2014年度全省教育信息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他一度担任校学生通讯员队伍指导老师,以新闻网、新媒体为平台,以专题写作为抓手,悉心指导学生提升写作能力,打造了一支文笔过硬的学生通讯员队伍。他始终把团队协作看成良好新闻宣传工作的重要组成因素,同时注重培养“采、编、拍、写”全面发展的能力,坚持以清风拂面暖人心的宣传思路提升高校新闻宣传工作的温度与力度。

常熟理工学院刘志刚.jpg

近年来,在校党委、校行政的领导下,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积极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及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立足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加强思想教育和政治引领,致力于打造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引领全体教师秉承立德树人理念,认真学习教育政策法规和教育理论,不断更新教育思想,提升专业素养,提高思想政治水平和业务素质,肩负起一名理工教育工作者的责任与担当!

suzhouyouxiujiaoyugongzuozhe22.jpg

(颜井平/供稿 钱斌/审核 纪虞/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