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日报】大学生拍宣传片为禁毒“代言”
2020年09月15日19时34分    阅读:2619
供稿单位 / 本站

123.png

2020年8月7日 民生

本报讯(通讯员 王宝勤周烨 记者 陈晨)“这是我参与社会实践拍摄的视频,与禁毒有关,希望大家看一看,转一转。”昨日中午,在广陵区曲江街道施井村网格微信群中,弹出一条由村民亲手拍摄的禁毒宣传片,号召全民参与,远离毒品、健康生活。

今年20岁的黄丽萍是一名大二学生,所学专业与药理相关,对毒品种类、原理、危害颇有了解。当学校老师布置暑期实践课题时,她选择了“禁毒云宣传”课题,带领几名身处异地的同学,分工收集资料案例、制作PPT、录制视频,经过两周时间,最终制成一条时长约6分钟的禁毒宣传片。

记者注意到,这条宣传片,图文并茂,有数据、有案例、有理论,由黄丽萍亲自配音,口述讲解毒品的定义、种类、原理,吸毒成瘾的特征及危害等,倡导大家珍惜生命、远离毒品。“很多禁毒宣传片从危害角度入手,很少提及毒品的原理和成瘾特征,希望能用我们所学的知识,让大家深层次了解毒品、远离毒品。”黄丽萍说,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她希望通过身体力行为禁毒“代言",让更多人参与抵制毒品。

(朱华兵/供稿 蒋超/审核 纪虞/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