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举行第五轮巡察工作对接暨业务培训会
2020年09月23日22时19分    阅读:3117

会议现场4.jpg

根据校党委统一部署,近期将开展新一轮校内巡察工作。9月23日下午,第五轮巡察工作对接会暨业务培训会在务本楼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周宏,党委常委、副校长钱素平、张根华,巡察组副组长及成员、被巡察党组织负责人和联络员,巡察办公室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张德高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校党委常委会关于开展三届党委第五轮校内巡察工作的有关精神,宣读了巡察组人员名单,重点安排部署本轮校内巡察工作,并就巡察工作内容、主要流程、方式方法等巡察工作业务进行现场培训。本轮巡察紧扣被巡察党组织政治责任,强化政治监督,重点检查被巡察党组织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以及校党委决策部署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

张德高指出,校内巡察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的重要抓手,也是推进学校事业发展的必然要求。他要求被巡察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巡察工作,把做好巡察工作看成是落实党委主体责任的具体体现,领导班子成员特别是书记要带头增强接受监督的意识,带头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带头支持配合巡察组工作,带头如实向巡察组反映情况,发挥示范表率作用;要直面巡察发现的问题,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全面整改。

周宏强调,巡察是政治巡察,要注重从政治视角看问题。他要求巡察组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政治方向、聚焦监督重点,严格按照党委授予的范围、权限、方式开展巡察,重程序、讲规矩;严格执行“常熟理工学院党委巡察工作纪律”和上级有关规定,把好人情关、亲情关、友情关,重大事项要及时请示报告,精准发现问题,实事求是反映问题,确保巡察经得起历史和实践的检验。

据悉,第五轮校内巡察将对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党委、汽车工程学院党委、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进行巡察。

202009231600870998178038.jpg

与会领导

会议现场2.jpg

会议现场

(琪琪/摄影 党委巡察办/供稿 宁春花/审核 志刚/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