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化办公室党委组织参观王淦昌故居
2020年10月09日16时24分    阅读:4214
供稿单位 / 数字化处

01.png

10月9日上午,信息化办公室党委书记先晓兵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赴常熟市支塘镇王淦昌故居开展党日活动,学习革命先辈胸怀祖国、无私奉献的精神。活动邀请信息化办公室信息管理科蒋玉峰科长一起参加。

王淦昌,1907年生,男,中共党员。是享誉世界的一流核物理学家,我国实验原子核物理、宇宙射线及基本粒子物理研究的主要奠基人和开拓者,我国核武器研制的奠基人之一,世界激光惯性约束核聚变研究的奠基人之一。王淦昌故居位于支塘镇南街44号,为清代建筑。整座院落坐东朝西,核心建筑现存三进(原建筑为七进),建筑面积为257平方米。故居本体两侧建筑内设置了生平展览和功德碑廊。参观过程中,信息办一行听讲解员讲述了王淦昌小时候的求学经历,以及回国任教并研制核武的感人事迹。

02.png

聆听王淦昌事迹讲解

如今的王淦昌故居,已成为宣传王淦昌事迹、弘扬王淦昌精神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通过参观学习,同志们对王淦昌这位伟大的中国核物理学家有了进一步了解,敬佩之情油然而生,表示祖国的繁荣昌盛来之不易,大家要继承革命优良传统,为祖国、为学校作出自己的贡献。

03.png

与王淦昌铜像合影

(戴红芳/供稿 先晓兵/审核 纪虞/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