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级电子信息工程(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开班典礼举行
2020年10月16日19时11分    阅读:3351
供稿单位 / 本站

B03I5018.jpg

10月16日下午,电子信息工程学院2020级电子信息工程(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在我校东南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开班典礼。

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沈宗根,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潘启勇,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刘玉申,中美学院院长蔡蔚、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赵厦、项目负责人张静亚、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综合科科长季晴、2020级中英班班主任,以及全体20级中英电信班学生及家长代表出席开班典礼。英国利物浦约翰摩尔大学首席执行官、教务长MarkPower,利物浦约翰摩尔大学国际部主任JuliaWang博士,利物浦约翰摩尔大学其他教师代表、学生代表以及上海办公室项目负责人SeanShao等出席线上开班典礼,本次开班典礼由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主持工作)马运声主持。

沈宗根在开班致辞中就我校已有的与全球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80多所高校合作交流情况作了简单介绍,对中英合作办学项目开展三年来中英两校教学环节的对接、教学质量评价的互相沟通以及审核会议的定期开展等方面交流合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强调,电子信息产业是国民经济的战略性、基础性和先导性的支柱产业,对于促进社会就业、拉动经济增长、调整产业结构、转变发展方式和维护国家安全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我校的电子信息工程专业作为江苏省一流专业,与英校合作是强强联手,定能培养出适应国际社会发展需求的国际复合型杰出人才。他勉励2020级中英班学生开拓眼界、提高本领,用卓越的科技创新能力和扎实的学术功底在中国与世界的互通互鉴中不断进步、不断提升,成为继往开来、引领未来和建设未来的人才。

MarkPower在致辞中对其受疫情影响不能亲临典礼现场表示遗憾。他介绍,英国约翰摩尔大学作为始建于1823年且是英国第一所机械工程学院,在培养优秀工程师方面有着悠久的历史底蕴和丰富的教学经验。中英班的学生既能使用常理工优秀教学资源和教学平台,也能够充分学习、使用利物浦约翰摩尔大学丰富的教学资源,尤其是在大四年级可以前往英国读书深造,这是一个十分难得的机会,同学们应该好好把握。他表示,合作三年来两校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取得的成果也是丰硕的,未来将继续加强与常理工的交流与合作。

刘玉申教授、JuliaWang博士,利物浦约翰摩尔大学工程学部外事副主任RebeccaBartlett、电子电器工程系主任JohnMarsland、教研主任CliffMayhew及学生代表、我校新生代表以及学生家长代表也分别做了发言。

虽然疫情阻隔了两校线下的交流,但此次开班典礼突破了时空的限制,标志两校合作办学项目取得了实质性进展,也充分说明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的广度和深度得到了拓展。

B03I5003.jpg

主席台

B03I5035.jpg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沈宗根讲话

B03I5062.jpg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刘玉申讲话

B03I5016.jpg

英国高校合作方代表线上致辞

B03I5071.jpg

学生代表发言

B03I5080.jpg

家长代表发言

B03I5096.jpg

合影

(吴春年/摄影 汪思敏 王喆/供稿 刘玉申/审核 纪虞/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