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高校劳动教育理论与教学高级研讨会
2020年11月02日10时12分    阅读:4870
供稿单位 / 教务处

3.jpg

2020年高校劳动教育理论与教学高级研讨会会场


2020年10月30日—11月1日,常熟理工学院教务处副处长马军伟、商学院副院长宋君、劳动教育课程负责人蔡瑞林一行赴安徽池州,参加了2020年高校劳动教育理论与教学高级研讨会。

此次会议由中国劳动关系学院、池州学院、高等教育出版社联合主办,由池州学院、高等教育出版社上海出版事业部联合承办。会议的目的是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教育部关于大中小学劳动教育指导纲要(试行)》。会议主要分为两个模块,一是高校劳动教育理论探索与政策解读,主要交流劳动教育理论和新时代劳动教育政策;二是高校劳动教育课程框架与教学实施模块,主要介绍各高校劳动教育的实践探索。

2.jpg

马军伟作为特邀嘉宾主持了专家演讲环节

此次会议是国内劳动教育领域的一次盛会,共计64所高校参加了会议,总人数接近200余人。马军伟作为特邀嘉宾主持了研讨会,参与了劳动教育主题论文的评优评选。蔡瑞林作了“新时代地方应用型高校劳动教育的实践探索”主题交流。常熟理工学院较好地利用本次会议机会,了解了国内劳动教育前沿理论和最新政策,同时介绍了本校劳动教育的实践经验。常熟理工学院10月15日在中国大学慕课上线的《劳动教育》课程引起了与会代表的广泛关注,劳动教育理论与实践一体化的课程体系也给予会代表留下了深刻印象。

会议组织方还安排了池州学院劳动教育实践教学观摩活动。与会代表一致反映收获颇丰,将致力于新时代劳动教育的理论与实践,加快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

1.jpg

常熟理工学院参会代表


(蔡瑞林/供稿 马军伟/审核 不言/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