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术期刊获省期刊协会“明珠奖”优秀栏目等多个奖项
2020年11月04日08时29分    阅读:4214
供稿单位 / 学术期刊编辑中心

近日,江苏省期刊协会公布了2020年度江苏期刊“明珠奖”优秀栏目和优秀策划、江苏期刊出版研究优秀论文和优秀责任编辑评选结果。《常熟理工学院学报》的“语言学研究”和《东吴学术》的“学术年谱”专栏获评优秀栏目;《东吴学术》申报的“创刊十周年‘全媒体刊庆’特别策划”获评优秀策划。

为促进全省期刊业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加强精品期刊工程建设,培育优质品牌期刊,持续加强名栏名刊建设,江苏省自2008年起设立“明珠奖”并开展年度评选。在本年度申报过程中,我校两刊编辑部结合具体办刊实际,精心组织,利用暑期积极统筹材料申报。本次成绩的取得也充分证明了两刊栏目建设及办刊实践获得了业界及主管部门的认可。

同时,刊协还公布了江苏期刊出版研究优秀论文和优秀责任编辑评选结果。韩廷俊的《论〈女子世界〉的稿源开发和作者队伍建设》和赵春的《我国编务学研究回顾及启示——基于中国知网1984—2018年相关文献的抽样统计分析》同获江苏期刊出版研究优秀论文“三等奖”;刘浏凭借其编辑的《非虚构文学:时代与文体的“互文”》一文获评江苏期刊优秀论文责任编辑。

近年来,在学校的支持下,在部门领导、两刊主编和编辑同仁的共同努力下,我校学术期刊始终秉持正确的办刊导向,坚持办刊定位,努力打造特色栏目,学术影响力持续提升。据2020年《中国学术期刊影响因子年报》统计,《东吴学术》最新期刊综合影响因子为0.214,增幅达到132.61%,其他各项主要指标均有比较明显的提升。学报综合影响因子也较去年增幅20.72%,呈现逐年上升趋势。

(赵春/供稿 王燕/审核 志刚/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