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荣获“2020年江苏省高校情报咨询”优秀服务案例
2020年11月10日09时28分    阅读:3264
供稿单位 / 图书馆


集体奖图片20201110144322.jpg

11月7 日在扬州大学召开的2020年江苏省高校图工委情报咨询学术年会暨情报咨询成果交流会上,我校图书馆提交的《线上线下相结合创新咨询服务方式》,入选江苏省高校图工委2020年疫情防控期间具有示范意义和推广价值的情报咨询服务优秀案例。馆员杨斐和高蕴梅荣获2020年江苏省高校情报咨询先进个人。

疫情是对高校图书馆读者服务的一次大考。在抗击疫情的特殊期间,我校图书馆及时调整服务方式,主动拓展服务渠道。学科服务部作为图书馆开展信息服务的重要部门,积极开展情报咨询工作,助力师生教学和科研,并创新服务方式,线上线下相结合,提供了包括网上咨询服务、课题服务、文献传递、查收查引报告等在内的各项信息咨询服务。与此同时,线上教学工作的开展是对部门的一次全新考验,全体馆员认真准备课件、录制视频,积极有效地开展了在线教学,并开辟了图书馆新栏目《信息素养微课堂》,目前已上线8个视频。

图书馆学科服务部通过这段特殊时期的锤炼,进一步凝聚了团队战斗力,提升工作效率,为今后更好服务校内外读者打下了坚实基础。


合影20201110144300.jpg


(高蕴梅/供稿 孙金娟/审核 文君/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