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开展办公室、学工办经验交流会
2020年11月16日23时56分    阅读:2059
供稿单位 /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QQ图片20201116120920.jpg

常熟理工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于11月13日,在N1-407召开电信学院办公室事务交流会。此次会议的主讲人是电信学院办公室主任沙巨山,参会人员有副院长钱丹和学工办全体辅导员。

此次会议从“准确定位,履职到位,理顺工作的流程;注重学习,锻造本领,胜任工作的要求;认识自我,扬长避短,当好领导的助手”三个方面展开。沙主任谈到,辅导员是一个需要细心、耐心和责任的职务,它是引导学生在学习和生活上前进的领路人,是连接学校上级和学生的纽带。做好辅导员工作,需要高强的工作本领,及快、准、细、严、实,具体工作中,办事快捷无遗漏,办文精确无错漏,办会细致无纰漏。从实践中积累经验,从多角度进行创新。同时,辅导员要在工作中认清自己的位置,杜绝错位、错位、越位的情况。在遵守规章制度、理解工作流程的前提下,结合实际情况,设计、优化工作流程,选择进行最合适、最高效的工作方案,对于工作中会出现的问题,要提前预判,提前准备,请示汇报,及时调整。

会议最后沙主任希望学工办全体辅导员在工作、礼仪、思想上追求全能,开拓进取,千锤百炼,砥砺前行。


(周天磊/供稿 钱丹/审核 文君/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