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学院举办“立师德、塑师表、强师能、铸师魂”主题读书会开幕式
2020年11月19日18时12分    阅读:2311
供稿单位 / 师范学院

11.18 主题读书会开幕式1 (1).JPG

11月18日下午,师范学院在慎行楼齐之厅举办“立师德、塑师表、强师能、铸师魂”主题读书会开幕式。学院党委书记张云霞、副书记陈清森、副院长管勇、徐菁菁、关工委教师代表朱明珠、教师代表季小兵、王小龙、基地代表东南幼儿园园长任莉及教师顾晓红出席本次活动,学院全体在校学生到场参会。

首先,学院副院长管勇以读书好、读好书、好读书为题,讲了读书对师范专业学生的重要性,他讲到读书不仅是获取知识的途径,更应涤荡心灵、休养心性,通过经典之作达到精神层面成长。阅读的关键是要做到体悟及致用,并以习近平总书记读书的事例激励同学们坚持阅读,养成深度阅读的良好习惯。

随后,朱明珠介绍了离退休教师及优秀毕业生在阅读与写作方面的经历,勉励同学们养成读书的习惯,中文系退休的教师,大部分坚持每天读书,有的教师笔耕不辍,还在写文章,成果不断涌现。季玢在分享阅读心得时,建议同学们处理好读书的三个关系,将阅读分为职业阅读和兴趣阅读,并且介绍了通读与精读的方法。东南幼儿园任莉园长和我校学前专业毕业生顾晓红老师围绕“阅读——人生中最浪漫的素养”这一主题,通过两人对话的形式分享一线教师的阅读及教学经验,并从工作实际提出了读书的建议。在学生代表发言环节,温嘉乐表示希望同学们成为自己的一束光,通过阅读学习成长,提高自身能力水平。

学生代表李曼曼带领全体学生进行读书宣誓,宣誓后,与会领导、老师、基地表为学生代表颁发图书。

最后,张云霞宣布“立师德、塑师表、强师能、铸师魂”主题读书会活动正式开幕。她希望在大数据大信息的时代下,同学们能够克服手机等事物的诱惑,能够静下心来认真读书,让阅读成为一种习惯。

近年来,师范学院紧扣人才培养目标,围绕学生核心技能养成,通过读书分享会、好书推荐会、书法比赛、朗诵比赛、征文比赛、湖畔诗会等活动,不断提高学生的综合素养和培养质量,为师范生的就业打下良好的基础。

11.18 主题读书会开幕式1 (2).JPG

(黄菲/供稿 陈清森 李奥/审核 文君/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