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学报编委会会议暨学报优秀论文评选会
2020年11月27日17时53分    阅读:3459
供稿单位 / 学术期刊编辑中心

会议现场2.jpg

11月27日下午,《常熟理工学院学报》编委会会议暨2019年度学报优秀论文评选会在务本楼一楼会议室召开。学报编委会主任、副校长钱素平教授及学报编委、学报编辑部全体成员出席会议。学术期刊编辑中心主任、学报常务副主编王燕主持会议。

学报主编王健教授向参会编委回顾了《常熟理工学院学报》2019年-2020年的出版工作。学报以特色栏目为抓手,努力提高办刊质量,在与北京大学中文系民间文学研究室、扬州大学文学院俗文学研究中心一起开办的“宝卷研究”专栏在学界已经产生很好影响的基础上,从2019年起,将该栏目拓展为“俗文学研究”专栏。此外,学报依托本校中国语言文学省重点建设学科以及江苏高校优秀哲学社会科学优秀创新团队“苏南吴方言与口头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调查与研究”,打造“语言学研究”专栏。近两年该专栏已有4篇论文被人大复印报刊资料全文转载,3篇论文被“中国社会科学网”全文转载。本月初,该栏目获评2020年度江苏期刊“明珠奖”优秀栏目。

王健还向与会编委汇报了学报坚持社会效益第一,严守意识形态主阵地,在2020年期刊出版社会效益考核中获得良好等级的情况。同时,他还就学报建立健全“三审三校”制度,建立审稿专家数据库;配合学校学科和专业建设,开设专栏;编辑主动出击,与学界对接组稿约稿;开门办刊,学习同行办刊经验;开办微信公众号,利用新媒体宣传学报等方面的情况向参会编委们作了详细汇报。编委们就新工科背景下理工类优质稿源拓展、新文科背景下跨学科栏目建设、立足本校实际准确定位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建议。

会议进行了学报2019年度优秀论文评选。王健向编委会主任和各位编委汇报了前期编辑部所做的初选和组织校内外学科专家打分等工作。参会编委现场对候选优秀论文进行了公开投票,编辑部汇总投票后进行了认真统计,并当场向参会编委公布了评选结果。

钱素平充分肯定了学报近些年取得的成绩,并感谢编委们提出的建设性意见及建议。她建议编委们继续关心学报,积极为学报组织优质稿源,同时希望学报继续把好政治关,引领学术发展,真正办出特色和水平,保持可持续发展。

与会领导_看图王.jpg

会议现场

(琪琪/摄影 赵春/供稿 王健/审核 纪虞/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