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20年冬季大型校园招聘会
2020年11月28日12时56分    阅读:8753

e674530cab33487067b66a68cf54c99.jpg

11月28日,江苏省百校联动就业活动——走进常熟理工学院暨常熟理工学院2021届毕业生冬季大型校园招聘会在我校东湖校区风雨操场举行。校党委书记朱士中、副校长李俊峰,学生处相关领导及各二级学院分管领导、就业工作负责人、毕业班班主任出席。

本次冬季大型校园招聘会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经过企业线上预定展位、毕业生线上投递简历和线下面试三个环节。线上共有262家企业预定了展位,包括江苏中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常熟市汽车饰件股份有限公司、中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新希望六和股份有限公司、法兰泰克重工股份有限公司、江苏航天龙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江苏俊知技术有限公司等国有企业及上市公司在内的企事业单位参会。据统计,从企业性质来看,参加本次招聘会的国有企业及上市公司30家,占11.45%;港澳台及外资企业61家,占23.28%;民营企业168家,占64.12%。从单位规模上分析,人数在1001人以上的71家,占27.10%;301-1000人的70家,占26.72%;50-300人的101家,占38.55%。从行业来看,制造业企业共141家,占53.82%。从专业需求来看,电子信息、机械、电气、材料、化工、汽车、食品、管理、经济、计算机等相关专业需求较大。线上投递简历期间,共收到387名毕业生投递的2508份简历。

线下面试会中,共有202家企业参会,其中网上审核108家,江阴企业专场31家、张家港企业专场30家,常熟经开区和高新区25家、如东企业专场8家,共提供9900余个岗位,参会单位层次高、领域宽、岗位需求广泛,招聘单位质量有所提高。

本次招聘会呈现出几个特点:一是通过线上投递简历,线下面试的成功率大大提高。本次招聘会给予线上投递简历的毕业生发放入场券,持入场券的毕业生可优先进场与企业交流。据诺博汽车系统有限公司招聘负责人介绍,该公司共收到简历40余份,通过现场面试,与17名毕业生达成初步意向。二是加强校地合作、产教融合,服务区域经济发展。本次招聘会报名参会企业中来自苏州、常熟、张家港及周边地区的企业共213家,占全部参加企业的81.30%。

学校一直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坚持以质量为根本,努力实现学生高满意度、高质量、高层次就业。为办好本次毕业生招聘会,学校按照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做好精心安排、深入调研,积极为毕业生和用人单位打通互选渠道。今后将继续整合资源,开拓市场,发挥优质企业库及优质毕业生库的优势,努力为毕业生搭建更多、更广的就业平台。

B03I7214.jpg

校党委书记朱士中现场与二级学院负责人及师生交流

B03I7237.jpg

校党委书记朱士中与企业代表交流

B03I7267.jpg

副校长李俊峰与常熟市人社局领导现场了解情况

B03I7258.jpg

招聘现场

B03I7294.jpg

应聘学生查看招聘企业目录

(吴春年/摄影 王婷/供稿 梁秀生/审核 志刚/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