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20年度“课程思政”课堂教学竞赛
2020年12月01日08时28分    阅读:5112
供稿单位 / 教务处

1.jpg

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激发广大教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形成各类各门课程协同育人格局,11月28日上午,我校在闻道楼智慧教室举办了2020年度“课程思政”课堂教学竞赛。本次竞赛分文科组和理工科两组同时进行,来自14个教学单位的24名教师代表参加了竞赛。

本次竞赛由教务处主办,此前各教学单位进行了初步遴选,择优选派本单位教师代表参加学校竞赛。竞赛中,参赛教师分别在所任课程的教学节段进行“课程思政”教学设计的基础上,按照教学设计内容进行15分钟的教学展示,评委专家现场打分。经过激烈角逐,刘洋等4名教师获得本次竞赛一等奖,张树来等6名教师获得二等奖,蔺春发等8名教师获得三等奖。

2.jpg

马军伟副处长介绍比赛情况

本次“课程思政”课堂教学竞赛旨在以赛促教,在全校范围内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使各类专业课程与思想政治理论课程同向同行,形成协同效应,实现“知识传授”和“价值引领”的有机统一,为推动学校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升发挥积极作用。

3.jpg

4.jpg

5.jpg

6.jpg

部分参赛选手


(张晞 王保红/摄影 王保红/供稿 马军伟/审核 文君/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