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级班级心理委员参加心理素质拓展活动
2020年12月01日15时49分    阅读:2728
供稿单位 / 本站

1_看图王.jpg

11月28日,我校2020级班级心理委员心理素质拓展活动在苏州太湖牛仔俱乐部拓展培训基地进行。本次活动旨在促进班级心理委员的团队协作精神,提升团队凝聚力,提高团队工作效率,考验成员沟通力、领导力、执行力等。

心理素质拓展训练是按照体验式学习模式进行的一种团体教育活动,通过情境创设、体验感悟、团队互动等有针对性的专题活动设计,使参与者在活动中激发心理潜能、培养团队合作精神、塑造健全人格。此次心理素质拓展培训围绕“团队建设”“团队竞争”“团队合作”分别设计了主题任务。

在拓展师带领暖身后,“破冰分组”活动打破人与人之间的隔阂,创造良好的沟通氛围,团队成员通过团队游戏认识自我,建立彼此信任,完成团队建设;随后在“激情百分百”环节,通过“鼓动心声”“不倒森林”“管道传球”“激情节拍”4个项目,团队分小组竞技,体验到了团队的力量并增强和提高了团队的凝聚力和协作能力;在最后的“主题团建”环节中,4个小组一起完成“超级过山车”项目,学员们全情投入、分工明确、相互信任、积极沟通,根据具体任务,设计、购买、组建完成由PVC管子、气球、绳子、橡皮带等组成的过山车车道。

此次心理素质拓展活动是我校第十五期班级心理委员“心理素质能力培训班”的培训内容之一。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心理素质拓展训练他们体会到了团体的力量,增强了团队认同感、自豪感与荣誉感。班级心理委员是“学校—学院—班级—宿舍”四级心理健康教育网络的重要桥梁,素质拓展活动不仅让心委们获得了自我挑战和内心成长,更帮助他们掌握了促进班级活力的主题活动方式。

DSC00967_看图王.jpg

鼓动心声

(心桥/供稿 倪春虎/审核 文君/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