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代表参加第十三届中德应用型高等教育研讨会
2020年12月03日09时51分    阅读:3378

586279596a45038dae907bf36c3c0fb.jpg

12月1日,第十三届中德应用型高等教育研讨会在合肥召开,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机械工程学院、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应邀参会。本次大会由安徽省教育厅和德国下萨克森州科文部联合主办,合肥学院和德国奥斯纳布吕克应用科学大学承办。会议的主题是“智慧教育、产教融合与高质量应用型人才培养”,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习“借鉴国外有益做法,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的指示精神,推动中德两国文化交流与合作,深入研究高层次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先进理念及模式。大会采用线上线下远程交互的模式进行,来自93所高校230余名学者相聚线下,与大洋彼岸的德国高校的专家开展云对话,互相交流,共同探讨智慧教育、产教融合和高级应用型人才培养的主题。

教育厅副厅长储常连、德国驻沪总领事馆特使易堂铭、省外办副主任秦俊峰、合肥市副市长路军到会致辞。厦门大学潘懋元教授、德国下萨克森州科文部部长毕勇·蒂默勒、德国奥斯纳布吕克应用科学大学校长安德烈亚斯·贝尔特拉姆发来视频致辞。我校顾永安教授应邀与来自北京大学、南京大学、德国马格德堡应用科学大学、德国雷德斯顿学院、中国电科集团等多名专家做了大会报告。他们从产教融合与应用型人才培养、新工科建设思考、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的大学智慧教学、产业学院建设与探索等多个热门角度进行了报告。

中德应用型高等教育研讨会自2008年起在德国下萨克森州和中国安徽省轮流召开,至今已成功举办了十二届。从专业课程建设到校企合作,从创新创业教育到校企协同创新推动地方发展,从“双元制”高等教育到应用型高校的教师发展,两国应用型高等教育领域的专家牢牢把握发展趋势,进行深度的思想和经验交流,有力推动了应用型高等教育的发展。


(赵厦/供稿 马运声/审核 文君/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