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座教授陈丹老师带师范学子走进常熟浒浦中学
2020年12月03日18时03分    阅读:6218
供稿单位 / 师范学院

客座教授陈丹老师带师范学m.jpg

11月30日下午,我校客座教授、常熟市教研室教研员陈丹老师带领师范学院部分同学前往常熟市浒浦高级中学,参加“苏州市(常熟)高中骨干教师培训成果展示活动”,中文系黄斐老师一同前往观摩学习。

本次观摩活动分为示范课展示和评课两部分。同学们先后观摩了浒浦中学柯燕芳老师的《一字记得失,才智皆在敏——以探春为例,探寻红楼人物研读的途径》、常熟市中学姚春红老师的《向青草更青处漫溯————议论文思维拓展》、常熟市王淦昌中学何娴老师的《敢问路在何方——从<送董邵南序>说起》、常熟市教育局教研室陈丹老师的《历史的评说——<屈原列传>》四节精彩课堂,听取了四位学科带头人教学设计思路,聆听了苏州市教科院教研员徐雪明老师的精彩点评。

在学习观摩中,同学们感受到在核心素养背景下高中语文教学面临的新挑战、新征程。开课教师对语文课程的精准把握,对语文教材的深入理解,对教学资源的开发利用,对课堂教学的灵活驾驭,让同学们收获良多。中文系2018级徐思佳同学表示,“能走进高中语文课堂,感受一线教学名师的教学智慧,由此提升学生的职业情怀,提高师范生教学技能,实在是不虚此行。”


(顾煜慧/供稿 管勇/审核 文君/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