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统学院领导为大学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2020年12月07日13时45分    阅读:2897
供稿单位 / 数学与统计学院

IMG_7696(1).jpg

12月7日,数统学院党委书记孔爱峰为大学生上“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中国答卷”专题形势与政策课。

孔爱峰从现状、真相、对比和反思等四个篇章讲述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中国答卷。他指出,中国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构建全民参与严密防控体系,第一时间向国际社会通报疫情信息,毫无保留同各方分享防控和救治经验。中国共产党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中国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特点,改革开放40多年来特别是中共十八大以来积累的雄厚综合国力和国家治理现代化建设的显著成效,中华民族同舟共济、守望相助的文化底色,中国人民深厚的家国情怀、天下情怀,汇聚成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肆虐,每天都有许多生命逝去。中国主张,各国应为全人类前途命运和子孙后代福祉作出正确选择,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齐心协力、守望相助、携手应对,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打赢疫情防控全球阻击战,护佑世界和人民康宁。

本次形势与政策课使数统院学子接受了一次良好的爱国主义教育,更加坚定“四个信心”、做到“两个维护”,鼓舞了我院大学生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的信心。

IMG_7733(1).jpg


(肖淑瑶/摄影 肖淑瑶 浦思铭/供稿 陈梅/审核 文君/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