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2020中国机器人大赛冠军
2020年12月09日10时09分    阅读:5088
供稿单位 / 教务处

近日,2020中国机器人大赛组委会公布了2020中国机器人大赛全部项目的比赛成绩。我校参赛代表队医疗服务机器人团队在比赛中获得1项冠军,1项二等奖;旅游机器人团队获得1项一等奖,1项二等奖;四足仿生机器人团队获得1项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

123.jpg

我校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参赛学生合影

我校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积极组织学生参加此次竞赛,参赛学生在比赛中勇于拼搏、团结协作,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优秀的综合素质。获奖作品中,由陈佳杰、王晶晶、陈佳伟等同学组成的医疗服务机器人团队(指导教师:毛丽民、施健)研发的骨科手术机器人,采用图像定位技术对目标点定位识别,可通过视觉实时监测骨科手术的现场画面,最终以新颖的设计获得大赛冠军。

123.jpg

我校机械工程学院参赛学生合影

中国机器人大赛作为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赛事,是目前中国影响力最大、综合技术水平最高的机器人学科竞赛之一,是我国最具影响力、最权威的机器人技术大赛、学术大会和科普盛会,是当今中国智能制造技术和高端人才的重大交流活动,大赛自1999年开始,已连续举办21届。2020中国机器人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自动化学会主办,吸引了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国防科技大学等在内的200所全国知名高校参加,共计780支队伍参赛,参赛人数超过3500人。

(毛丽民/供稿 许广举/审核 文君/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