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举行2020年度大学生经典阅读推广项目结项评审会
2020年12月11日09时53分    阅读:4300
供稿单位 / 图书馆

阅读.jpg

12月10日下午,图书馆举行2020年度大学生经典阅读推广项目结项评审工作。图书馆馆长王燕、副馆长顾国梅、阅读推广项目评委会成员及项目主持人参与会议。阅读推广部主任朱原谅主持会议。

本年度参评项目为图书馆和各二级学院联合申报的“三代同堂共读经典”项目,共12项。每一项活动都围绕着学生的人文素养和读、思、写、讲等各种能力的提升扎实地开展。12个项目参与人数近两千人次,产生了近千篇学生书评习作,21天打卡阅读在蓝墨云班课中上传的读书笔记超过两万篇,受表彰的优秀学生近两百人,有效地推动了我校阅读文化建设。

评审会上,项目主持人分别就所负责项目的开展情况和成果等方面作了精彩汇报,包括活动策划的时间、人数、书评汇总、阅读打卡、经典测试、书评大赛和阅读分享会的详细情况。委员们认真听取并仔细研读了各项目材料,经过慎重地评选,最终选出师范学院“三代同堂,共读《平凡的世界》”、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三代同堂,共读《平凡的世界》”、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三代同堂,共读《三国演义》”、数学与统计学院“三代同堂,共读《红楼梦》”、机械工程学院“三代同堂,共读《唐诗三百首》”五个项目为2020年我校大学生阅读推广活动优秀项目,其余7个项目为合格项目。

随后,评委会就当前图书馆阅读推广工作存在的优势与不足,提出各自的看法和改进建议,有助于不断提升阅读推广服务质量。

顾国梅副馆长在总结讲话中首先肯定了阅读推广取得的成绩和项目负责人的付出,并对本次参评项目在内容和形式上一一进行了点评,她指出,阅读推广项目评优不是唯一目的,而是为了今后图书馆能更好地开展阅读推广活动,夯实阅读推广品牌;同时希望大家能将阅读推广视为共同的责任,不断提升自身专业度,促进品牌活动高品质开展。


(  马志颖/摄影   马志颖/供稿 顾国梅/审核 文君/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