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学院举办戏曲进校园活动
2020年12月13日17时20分    阅读:1855
供稿单位 / 师范学院

戏曲.jpg

12月11日下午,2020江苏戏曲名作梆子戏《母亲》在我校成道楼音乐厅演出。师范学院党委书记张云霞、辅导员李奥和全体师范学院学生共同观看表演。

演出前,剧中刘进德的饰演者卓越首先向学生们详细地介绍了梆子戏的来源,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主角李秋荣的饰演者燕凌进行现场教学,与上台学生共唱戏曲选段,让学生们近距离感受到了戏曲艺术的魅力。梆子戏《母亲》以淮海战役为背景,据真实历史人物为原型,以此战役中一个母亲和三个儿子的故事为主线,讲述了人民群众爱党拥军、舍身忘死支援前线的感人故事,生动刻画了一位送子参军、重情重义的母亲形象,将个人命运的悲欢离合与时代的历史潮流融为一体,揭示了淮海战役取得胜利的深邃内涵。演出过程中掌声不断,师生们认真观看,剧中母亲舍小家顾大家的家国情怀感动了在场每一位观众。

此次“戏曲进校园”活动,在提高学生们的艺术审美素养,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同时,也对打造校园文化教育特色、提升文明校园创建水平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民族精神得以弘扬、传统戏曲文化也得到了更好的传承与推广。


(周夏楠/供稿 陈清森 李奥/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