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全国大学生嵌入式人工智能设计大赛特等奖
2020年12月14日14时36分    阅读:3919
供稿单位 / 教务处

1.jpg

近日,第十六届“博创杯”全国大学生嵌入式人工智能设计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北京举行,本次比赛采用线上展示和答辩方式,我校来自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的参赛团队经过顽强拼搏,获得本科组特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6项的好成绩,这也是我校在该项赛事上取得的历史最好成绩。

我校特等奖作品为“WIFI智能家居远程监控系统”(参赛队员:莫凡、韩丹、李倩倩、黄宁;指导老师:顾涵、夏金威)。该作品通过WIFI连接网络后可以将采集的温湿度、有害气体浓度、PM2.5等信息通过网络传输到远端的手机APP,并将读取到的数据与阈值数据进行比较,如数据异常,系统会报警并及时响应,过程状态数据通过LCD显示屏全程显示。

2.jpg

据悉,此次大赛由中国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电子学会主办,中国电子学会嵌入式系统与机器人分会承办,北京博创智联科技有限公司协办,是目前国内嵌入式-物联网领域最具规模的顶级赛事之一。经过竞赛组委会对参赛项目的审核,全国共有50余所高校,共计317支队伍获得全国总决赛资格。在我校教务处积极组织和学院的大力支持下,我校10支参赛团队凭借出色的表现,从竞争激烈的资格赛中脱颖而出,最终入围全国总决赛。

(夏金威 顾涵/供稿 许广举/审核 志刚/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