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图书馆组织师生开展消防安全演练
2020年12月15日09时18分    阅读:2619
供稿单位 / 图书馆

动员_20201214124201_副本.jpg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工作,增强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师生们对火灾的应急扑救处置能力,本着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和“以人为本”的思想,12月11日,学校保卫处联合国贸物业在东湖、东南两校区图书馆馆前空地上分别开展了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逃生_20201214124714_副本.jpg

活动开始后,当馆内师生听到火灾报警声响起,立刻拿起身边的毛巾、衣物等捂住嘴巴,迅速冲出房间,尽量保持低姿势匍匐前进,沿着楼梯(非电梯)有序靠墙下楼,第一时间到达室外安全场所。

灭火_20201214125029_副本.jpg

活动负责人向师生们讲解了消防安全知识和有关火灾现场的应急处置方案,灭火器的使用原理以及相关的注意事项,并亲自演练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在认真听讲及观摩后,师生们亲自体验了现场灭火的过程,面对熊熊燃烧的火堆,师生们表现的十分沉着,熟练地按照灭火的步骤和方法,将汽油燃起的浓烟大火成功的迅速扑灭,做到了冷静沉着地面对突发现象,成功快速地扑灭大火的消防标准。

图书馆党委书记孙金娟在总结讲话时强调,消防安全是一项极其重要的工作,全体师生一定要牢记消防安全知识“四要”“四会”:要知道火灾的危险性,预防火灾的措施,扑灭火灾的方法以及逃生方法;要会报警,会使用消防器材,会扑救初期火灾,会组织疏散逃生。希望通过本次消防演练,进一步加深师生们对消防安全知识的理解,掌握消防器材正确的使用方法,遇到火灾等突发事件时,沉着泠静,有效应对,切实保护好学校财产安全和自身的生命安全!


(李小蕊/摄影 图宣/供稿 孙金娟/审核 须臾/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