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经典阅读》课程班赴铁琴铜剑楼开展实践教学
2020年12月15日11时06分    阅读:2855
供稿单位 / 图书馆

课程思政20201215110305_副本.jpg

12月13日下午,图书馆阅读推广部主任朱原谅带领通识课程《经典阅读》课程班同学赴古里文化街区铁琴铜剑楼进行实践教学,受到古里文化站站长王宇热情接待。

在参观铁琴铜剑楼时,王宇详细地介绍了铁琴铜剑楼的来历以及瞿氏的家风,希望同学们多多了解地方文化,坚定文化自信。通过讲解,同学们认识到铁琴铜剑楼对于古籍保护的重要意义和瞿氏家族在文化传承中发挥的重要作用,随后参观了古里文化街区,并在初见书房与北京大学王思渝、南方科技大学唐克扬两位老师就博物馆与文化等主题作了深入交流。两位老师在博物馆研究方面深厚的专业知识以及风趣幽默的解答使同学们受益匪浅。初见书房优美的阅读环境也使人流连忘返。

本次活动也是我校《经典阅读》通识课程中一次课程思政的实践教学,旨在帮助同学们把课堂所学知识用于生活中,完成从理论到实践的咀嚼与消化。

讲解20201215110338_副本.jpg

(朱原谅/供稿 顾国梅/审核 乐攸/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