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带队巡学旁听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
2020年12月20日15时33分    阅读:2713

中心组学习.jpg

12月18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沈宗根参加电气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的专题学习并作出指导,校巡学旁听组成员宁春花、吴涛列席。学院党委书记姚勤主持学习会,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

此次学习的主题是思想政治与意识形态工作。刘继承院长首先领学《教育部关于印发<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的通知》、《筑牢意识形态工作前沿阵地》,副书记、副院长徐晴领学了《不断开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建设的新境界——新中国70 年意识形态建设的历程、经验和新时代前景》、《做好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的四个着力点》。随后,副院长陈景波、副院长朱培逸作中心发言,结合各自分管的条线工作,就如何贯彻落实汇报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姚勤、刘继承、徐晴分别作了补充发言。

沈宗根对中心组学习作了点评,他充分肯定了此次学习的效果,认为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准备充分,态度认真,发言务实,符合实际。他指出,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有助于增强国民的政治素质、思想品德,有助于培养新时代发展所需要的高素质人才,促进和谐社会的进一步构建,保障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全面推进,有助于培养党和国家所需要的合格人才。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求我们在集中精力抓各项事业发展的同时,一刻也不能放松和削弱意识形态工作。希望学院党委能将中心组学习制度化、规范化,将理论学习同学院各项工作紧密结合,努力推动学院各项事业蓬勃发展。

(张贻钦/摄影 徐晴/供稿 姚勤/审核 纪虞/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