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理工学院2020“创昆承”创新创业峰会落幕
2020年12月23日07时53分    阅读:3068

202012231608681355382720.jpg

日前,“创新创业、与时偕行”——常熟理工学院2020“创昆承”创新创业峰会圆满落幕。此次峰会活动于12月7-18日在东湖、东南两个校区同时举行,由学生工作处、教务处、校团委联合主办,12个二级学院、2家校外合作单位协办。活动分为创业分享、创业培训、项目交流、成果展示四类,共有21位校内外嘉宾在16个分会场开展活动,30个校内外创新创业项目进行了展示,近5000名学生参加。

汇聚八方创业力量,分享多彩创业历程。学生工作处在乐之厅邀请校内外创业专家与师生进行了项目路演和创业分享,苏州市劳动就业管理服务中心科长盛江华、常熟市优米教育培训中心有限公司合伙人蔡志丹、爱此时女性社交项目负责人李扬、“神”机妙算油井清蜡设备项目负责人叶蓉蓉以及我校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生物工程系副主任吴凌天分别从创业政策解读、创业项目路演、创业经验分享等领域与同学们交流了创新创业的收获和感悟,各二级学院也分别邀请了优秀创业者回校开展创业经历分享。

联合内外师资团队,培育时代创业新人。创业实训是我校与常熟市创业指导中心联合开展的创业专项培训,通过学校、政府、企业三方师资,系统地教授学生创业基本流程和操作。通过组建模拟公司,确定公司架构,分析经营环境,尝试经营业务以及完成各岗位和各商业环节的实际业务活动,学员体验到了真实的商业环境和商业行为,有效地提升了参与市场竞争的综合能力和相关意识,包括执业能力、办公能力、社交能力、管理能力和风险意识、市场意识、团队意识等。

精心描绘创业蓝图,倾心打磨创业方案。通过创业项目精彩的路演答辩与评委导师精湛的点评,充分展示项目优势和特色,帮助在校大学生相互了解、相互学习,促进学生之间跨学科的交流,产生更多的创意和想法,培养创新意识、创业思维、创业能力以及团队合作精神。

集中展示双创作品,共同启迪融创未来。东湖、东南就业大厅汇集了30个校内外创新创业项目成果,以现场展示的形式向同学们汇报了他们的创新创业项目。这是对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和检阅,充分展示了我校学子参与科学研究、技术开发和社会实践的成果。

常熟理工学院“创昆承”创新创业峰会旨在通过多部门、多学院、多机构的通力合作,通过更多的活动、更全面的创新创业展示,营造更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激发我校学生创新创业热情,鼓励大学生参与创新创业活动,展示创新创业教育成果,推动创业工作进一步开展。

202012231608681387818550.jpg

2020“创昆承”创新创业峰会活动日程表

202012251608856274914138.jpg

创新创业峰会主会场

微信图片_20201225082949.jpg

创新创业峰会分会场

创业实训.jpg

创业模拟实训

微信图片_20201225083348.jpg

创新创业成果展东湖校区

微信图片_20201225083341.jpg

创新创业成果展东南校区

(顾秋忆/供稿 梁秀生/审核 纪虞/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