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赴两所高校学习考察生涯教育示范基地
2020年12月28日10时01分    阅读:3110

赴南航学习考察副本.jpg

12月25日,学生处副处长梁秀生等一行赴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和南京工业大学就大学生职业生涯教育示范基地建设进行学习考察。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生生涯发展教育研究中心主任沈雪萍、南京工业大学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张翔等分别详细介绍了高校建设大学生职业生涯教育基地的做法,并对如何建设好示范基地做了深入交流。

沈雪萍着重介绍了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生涯发展教育研究中心“实施全程化、多路径生涯教育体系,建设专业化生涯导师队伍,切实提高学生事业发展能力”的先进经验。她指出,近年来,南航整合各类教育培养平台,深化全程化多路径的生涯教育体系,强健队伍,深入研究,提升专业化导师水平,形成了自己的品牌。

张翔介绍了近年来南工大在建设大学生职业生涯教育示范基地方面的做法。他着重谈了学校开展职业生涯规划课程教学、专业化师资队伍构建和校外职业生涯教育实践基地建设等方面的情况及建设思路。

梁秀生表示,我们这次学习的两所高校都是2020年江苏省首批大学生职业生涯教育示范基地。通过这次学习考察,我们将借鉴这两所高校的宝贵经验,结合我校实际情况,努力将我校大学生职业生涯教育中心建设成为真正的示范基地,为学校培养应用型专业人才奠定基础。

赴工业大学学习考察_副本.jpg

南工大张翔副部长(中)陪同梁秀生副处长考察南工大生涯教育基地

(时薇萍/供稿 梁秀生/审核 须臾/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