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获批2020年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教育中心
2020年12月28日11时50分    阅读:4587
供稿单位 / 教务处

近日,江苏省教育厅发布2020年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教育中心遴选结果,我校“常熟理工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教育中心”成功入选。

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教育中心是我校创新创业教育体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学校积极响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战略部署,不断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先后修订印发了《常熟理工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学分认定办法》《常熟理工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课程建设管理办法(试行)》《常熟理工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项目库及级别认定目录(2020 年修订)》等系列文件,不断完善创新创业制度工作机制,构建创新创业教育工作体系、积极搭建创新创业实践平台,提升创新创业服务能力。

学校深入推进“三合一”创新创业工程:“一专业一课程”“一学科一赛事”“一学院一品牌”,构建了“三合一”创新创业教育工程,实现创新创业教育全覆盖,涌现了一大批高水平创新创业教育成果。2018年以来,我校师生先后荣获第四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赛铜奖(2018年)、第十六届 “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全国总决赛二等奖(2019年)、第十二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全国总决赛金奖(2020年),连续三年获江苏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优秀组织奖,2020年我校共取得省部级以上奖项233项,国家级获奖80项,同比2019年均翻一番。特别是在“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斩获全国一等奖,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大赛首获两个一等奖,通过学科竞赛与课程融合,《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创新创业课程》被认定为首批国家一流本科课程。

2020年,学校进一步加强资源整合,教务处、学生处、校团委多部门协同打造创新创业“金种子”计划,进一步提升创新创业项目质量,助力高质量创新创业竞赛发展。未来,以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教育中心立项建设为契机,依托东南校区产教融合工程中心的“双创+”融合中心建设,进一步整合校内外优质资源,打造融“双创教学、实践训练、指导服务、成果展示、资源对接、孵化转化”六位一体的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全流程教育服务平台,推动形成“专业教育+双创教育”深度融合的人才培养新局面。

附件.png

(李亮/供稿 许广举/审核 志刚/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