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12.5要爱我”心理健康节系列活动
2020年12月28日13时49分    阅读:5317

为增强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意识,营造积极和谐的校园心理氛围,促进大学生健康成长,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近日举办了“12.5要爱我”心理健康节活动。本次活动以“沟通理解关爱,心理和谐健康”为主题,历时一个月,学生积极参与,反响热烈,参与者达2000余人。

此次心理健康节共策划八个主题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有以比赛形式开展的心理配音比赛、心理短视频比赛、演讲比赛,也有重在参与的心理电影赏析、夸夸群活动、交友活动和游园会活动。12月5日当天,以“关爱你我,共同成长”为主题,在东湖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开展了“12.5要爱我”心理健康节游园会活动,通过游园会的形式开展形式多样的小游戏,让参与者在丰富多彩的游戏中了解自我,发展自我,感受共同成长的乐趣。12月6日,“欢聚一堂”交友活动在东南校区操场风风火火地开始了。朋友就像生活中的阳光,给人带来温暖和支持。在人生道路上,与好友的相互支持共同成长,会让我们感受到生活中的别样幸福。在活动中,同学们通过参与“拔河”、“抢凳子”等活动互相认识,接着以自愿自主为原则灵活组队进行比赛。通过交友活动,扩大了参与者的交友圈,促进了彼此的交流与联系。

心理电影配音活动与心理短视频活动通过短片艺术的呈现及配音的表达方式,提高了同学们对心理健康的认识和关注。参与活动的同学纷纷表示,这种活动方式有助于自己更多地了解自己,表达自己,不仅增长了制作视频的技能,也让自己更加自尊自信、理性平和,拥有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在随后的夸夸群、心理演讲比赛等活动中,同学们都热情参与,积极互动。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是高校思政教育工作的重要内容,是培养高素质人才的重要环节,也是一项长久持续的活动。本次“12.5要爱我”心理健康节系列活动的开展有助于我校学生意识到自尊自爱,体会到与友人同行的快乐,同时也丰富了大学生的第二课堂,为校园生活增添了不一样的色彩。

2.jpg

游园会活动

1.jpg

交友活动

(计丹洁/供稿 倪春虎/审核 须臾/编辑)